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增確診逾9萬例 Omicron肆虐疫情未見曙光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0:29
南韓單日新增逾9萬例,逼近10萬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單日新增逾9萬例,逼近10萬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6日)通報新增確診90443例,較昨天暴增逾3萬人染疫,同時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確診數每週翻倍,政府防疫部門也已預告,本月底每日恐將有13萬至17萬人染疫。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今天確診案例較昨天增加超過3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連續6天突破逾5萬例,今天更一口氣暴增3萬3268例,單日新增確診逼近10萬大關,死亡個案則增加39例,累計7202例。不過感染Omicron特性為重症率低,因此雖確診數急遽攀升,但重症病患總數仍維持在313例。

為了避免醫療體系難以負荷,南韓政府宣布擴大居家治療。根據統計,目前居家治療的輕症患者多達26萬6040人,同樣在一天內增加2萬多人。此外,當地完整接種率達86.2%;第三劑加強針的接種率也有58%,因應疫情升溫,政府已陸續宣布第四劑接種計畫。

南韓政府週五將宣布調整後的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週五將更新社交防疫政策,但當前疫情不見趨緩,外界也好奇防疫部門是否仍傾向放寬。對此,總理金富謙表示,應該考量2個多月來,嚴格的防疫措施對民生所造成的衝擊,政府會以降低Omicron的影響、將社會經濟損失最小化為目標,聽取各界意見後做出最後決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南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05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