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真子公主美國生活現危機 祖母恐動用63年存款接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7:52
若駙馬小室圭再次沒通過司法考試,恐將同時失去簽證和工作,生活面臨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駙馬小室圭再次沒通過司法考試,恐將同時失去簽證和工作,生活面臨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和駙馬小室圭抵達美國約三個月。由於小室尚未通過紐約州的司法考試,倘若他再次落榜,將同時失去簽證與工作。兩人的生活恐會陷入困境。日媒猜測真子的祖母,上皇后美智子將會搬出她63年來的積蓄,協助兩人度過難關。
 
根據日本雜誌《女性自身》報導, 22和23日將舉行紐約州司法考試。若小室圭這次再度落榜,5月份簽證就會過期,面臨失去工作的窘境。此外,他目前在美國擔任法律助理的年收大約為600萬圓(約台幣145萬元),但現在兩人住的公寓月租就要40萬圓(約台幣9萬6千元)。在高物價的紐約,他的收入勢必入不敷出。

 

 
上皇后(左二)對真子公主(右二)疼愛有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也發現真子的軍綠色大衣已經穿了兩年。就連她在12月拜訪甘迺迪家族時,身上也穿著那件舊大衣。她當時也沒有搭乘計程車,生活看似相當拮据。如果小室失去現在的工作,他們的生活恐將陷入困境。由於真子是上皇后美智子的長孫,美智子對她疼愛有加,當她準備前往紐約時,美智子也給她一個擁抱,神色中透露著擔心。若真子的生活面臨危機,美智子理當不會坐視不管。

 
據說美智子有一筆63年的積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日本《憲法》第8條規定,若皇室要將財產授予給他人,需要通過國會決議,因此,就算真子過著貧困的生活,可能也無法接受皇室的幫助。然而,過去曾在宮內廳工作的人透露,只要皇室成員使用「生前贈與」的形式,將遺產贈與他人,就能在不對外公開的狀況下,合法地授予私人財產。只要使用這個方式,美智子幫助真子時,也不會產生任何問題。據傳,美智子早年將自己的嫁妝等資產,委託產險公司處理,過了63年,應該已成為一筆不小的金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真子#小室圭#日本#皇室#美智子#上皇后#積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0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