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東方之珠淪難民營 德媒曝香港疫情失守3大關鍵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4:45
香港醫院外變得好似難民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醫院外變得好似難民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線攀升,今(19日)據稱增逾7千個案,恐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確診人數一個月內從個位數暴增至數千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外擺滿躺著老弱婦孺的病床,昔日東方之珠當今宛如難民營,《德國之聲》也統整疫情失守3大原因。

Omicron傳播速度快特性導致香港疫情迅速淪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micron超強傳播力突破防線
香港第五波疫情以Omicron變種病毒為主,爆發起因為1月初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給配偶,之後傳給大樓清潔人員,病毒就此突破防線進入社區。其傳播速度快的特性,導致防疫工作更加艱難,尤其歷經農曆新年大量人口流動,疫情隨後在短短一個月內急遽升溫。

香港年長者疫苗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僅約5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年長者疫苗接種率低成防疫隱憂
香港衛生署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84.9%,但70歲以上染疫風險較高的年長者,因抱有併發症疑慮,第一劑接種率僅58%,80歲以上甚至不到3成。這波疫情已擴散至20家以上老年照護機構,醫學專家更警告,若年長者仍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疫情演變到3月底,單日確診恐怕將激增至2萬8千例。
 

香港多數民眾不信任中國大政府,相較清零更傾向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清零?共存?香港苦惱的兩種路線
疫情淪陷關鍵因素之一牽涉「一國兩制」思維,雖香港始終跟隨中國大陸的「動態清零」,不過人民仍保有過往某種程度上的「自由」,綜合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民眾支持「與病毒共存」,港府亦深知人民不信任中央政府作為,其難以使用當局的威權主義工具,最終才會導致在清零防疫的道路上進退失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中國大陸#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10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