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尤妮絲風暴釀16死 英法荷「鐵路癱瘓」百萬戶停電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2:22
風暴尤妮絲肆虐歐洲西北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風暴尤妮絲肆虐歐洲西北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風暴尤妮絲(Eunice)昨天肆虐歐洲西北部,所經路徑造成至少16人喪生和大眾運輸網一片混亂;緊急工作人員今天正全力搶修,希望能恢復100多萬住戶與商店的電力供應。

法新社報導,多個緊急服務部門表示,狂風襲擊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德國和波蘭,至少有16人因倒塌樹木與飛石碎瓦擊中身亡。

 

英國鐵路營運商敦促民眾暫勿旅行,因尤妮絲風暴為英格蘭帶來史上每小時122英里(約196公里)的最大陣風紀錄,導致大多數鐵路網無法運行。

在倫敦以東的布倫特伍德(Brentwood),一棵400年老樹倒塌擊中民眾古德(Sven Good)的住處,當時他在家遠距上班;當地有數以百萬計民眾都遵從政府建議待在室內避免外出。

23歲的古德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說:「我感覺整個屋頂都要壓到我身上來,這絕對是很恐怖的。」
 

荷蘭鐵路網癱瘓;風暴損害高架電線,歐洲之星(Eurostar)、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暫停營運所有英法之間的列車。

法國與愛爾蘭同樣出現鐵路中斷、用戶無電可用的情況;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表示,「有超過1000公里的鐵軌受損。」

波蘭西北部遭風暴重擊後,官員表示,今天下午仍有120萬用戶停電。

在英國,有120萬戶住宅和商店已恢復供電,但仍有22萬6000戶沒電。

目前為止的死亡人數統計,在荷蘭與波蘭各有4人,英國有3人,比利時和德國各有兩人,愛爾蘭1人。

法國北部約有30人因風暴相關的道路事故受傷;在荷蘭,有數十民眾撤離住處,因為擔心一座教堂的鐘塔可能倒塌。

尤妮絲在昨天讓倫敦發出破天荒的「紅色警戒」天氣預報,它是自1987年大風暴(Great Storm)襲擊英國和法國北部以來,威力最強的風暴之一。
 

多位科學家表示,兩大風暴都挾帶「刺狀急流」(sting jet),這是一種罕見的氣象現象,是由大西洋氣壓系統不尋常匯合而產生;刺狀急流也將尤妮絲的效應放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尤妮絲#風暴#歐洲#英國#荷蘭#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3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