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核可兒童用輝瑞疫苗 估3月公布接種計畫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5:26
韓國核可兒童用輝瑞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核可兒童用輝瑞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天對5到11歲兒童專用輝瑞疫苗核發許可;防疫當局預估將於3月中公布5到11歲兒童接種計畫。

美國輝瑞大藥廠研發的兒童用COVID-19疫苗去年底向韓國當局提出事前評估申請,今年2月4日正式申請進口品項許可,今天獲食藥處許可。

 

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稍早表示,將與相關專家進行評估討論,預估將在3月中公布針對5到11歲兒童的接種計畫。韓國目前僅開放12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但近期疫情升溫,未接種的兒童確診人數快速增加,是否擴大接種對象範圍受關注。

促進團說明,與輝瑞簽訂的疫苗購買契約中,也包括兒童用疫苗,目前正在協調到貨時程,但未透露具體數量。

當局指出,兒童用輝瑞疫苗目前已在美國、歐盟、英國、瑞士、澳洲、加拿大等62國取得許可或緊急使用許可,用於5到11歲兒童接種,專家評估有助降低兒童確診或惡化至重症的可能性。
 

這是韓國首次核發兒童用COVID-19疫苗許可,將以3週間隔進行2次接種,這次許可的使用範圍並不包括追加劑,但可在考量他國案例等前提下進行追加接種。

根據輝瑞提出的臨床試驗結果,預防效果達90.7%;接種該疫苗後可能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疲勞、肌肉痠痛等症狀,多為輕症或中等症狀,但注射部位紅腫狀況較16至25歲者接種疫苗後的類似案例更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韓國#輝瑞#BNT#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87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