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與美國共同制裁!滴滴回馬槍改口:繼續在俄羅斯營運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1:35
滴滴改口繼續在俄羅斯營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滴滴改口繼續在俄羅斯營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網路叫車領域龍頭滴滴出行原本在21日宣布,3月4日起退出俄羅斯市場,在網民質疑「滴滴跟著美國制裁俄羅斯」後,滴滴26日改口宣布,在俄羅斯當地的業務不會關閉。

綜合媒體報導,「滴滴俄羅斯」官方網站21日發布公告稱,滴滴將自今年3月4日起停止在俄羅斯和哈薩克的營運,滴滴已通過電子郵件向司機、合夥人和乘客通報了這一消息。

 

公告稱,滴滴在俄羅斯展開營運已有一年半,在哈薩克經營也近一年。隨著市場條件的變化和其他挑戰,滴滴目前已無法在俄羅斯和哈薩克取得最好的結果。滴滴還表示,將繼續專注於其在拉丁美洲國家以及亞太、中東和非洲某些市場的發展和投資。

這原本是基於市場盈虧的考量。隨著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社群媒體上主流聲音偏向俄方,部分民眾質疑,美國現在支持烏克蘭的手段就是制裁俄羅斯,滴滴怎麼也停止了在俄羅斯的業務。

在輿論壓力下,滴滴出行26日透過官方微博宣布,在俄羅斯當地的業務不會關閉,未來將在俄羅斯繼續營運並持續服務好司機和乘客。
 

此外,外媒Nexta於25日晚間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布消息稱,英特爾、戴爾和聯想公司已暫停向俄羅斯發貨。有網友對此解讀,聯想的商業行為是「緊跟美國節奏」。

不過,在滴滴相關新聞下,也有網友留言表達不滿,質問「現在微博都是俄羅斯人嗎」。(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中國大陸#網路#叫車#滴滴出行#退出#俄羅斯#反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519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