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雞看門還會勸架 飼主曬「10年點滴訣別」萬人鼻酸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5:04
寵物雞「琦琦」的故事感動上萬人。(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寵物雞「琦琦」的故事感動上萬人。(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樂莫樂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別離」,這番話道盡離合悲歡之情。10年前一名少女從攤販帶回一隻小雞,朝夕相處下小雞彷彿家人,牠不僅會看家、耍寶和擁抱主人,若發生衝突也會急忙勸架,並參與家人每個重要時刻,宛如心靈支柱。然而日前,這隻高齡10歲的母雞走完短短一生,飼主悲慟之餘,也分享跟牠的相處點滴,故事逼哭萬人!

2011年11月2日,琦琦走進瑪麗耶爾的生活。(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多年前,琦琦仍年輕氣盛。(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這是主人最愛和琦琦散步的地點。(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2月24日,菲律賓一名女子瑪麗耶爾(Marielle Custodio)透過臉書分享,她與母雞「琦琦」(Chi Chi)相伴10年的故事。一開始是2011年11月2日,瑪麗耶爾碰上販售染色小雞攤販,琦琦自此走入她的生活。她明白,多數人認為養雞當寵物不正常,畢竟主流寵物應是貓狗或觀賞魚,「你們或許覺得,雞生來就要給人吃下肚,但對我來說並不是」。

更多新聞:持槍嗆爆普欽!烏克蘭前總統戰前急返國 億萬身價背景曝

 
琦琦拍照時愛搶鏡頭,曾用爪子比愛心。(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琦琦就像瑪麗耶爾的另一半。(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琦琦常為家人帶來歡笑。(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瑪麗耶爾回憶,起初飼養琦琦,她生活仍以課業為主,但下課後都會立刻返家照顧。相處過程,瑪麗耶爾發現琦琦充滿人性,以及體貼聰明的一面,例如有陌生人進屋牠就會警戒狂盯,就像是在看門;若家人間發生衝突,琦琦也會突然大叫類似勸架。每天中午吃飯,琦琦也學會注意時間,自動走進廚房用餐,生活模式如同家庭成員。

更多新聞:50嵐漲價!3/1起「神級好康」也取消 全網崩潰哀號

瑪麗耶爾大學畢業等重要時刻,琦琦都有參與。(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琦琦怕熱愛吹電風扇,主人找公雞圖給牠看。(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家人用心替琦琦辦生日派對。(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瑪麗耶爾表示,琦琦總愛在拍照時搶鏡頭,也曾用腳比出「愛心形狀」,牠還喜歡給主人溫暖擁抱。2019年瑪麗耶爾大學畢業當天跟琦琦合影留念,顯示從求學時期到踏進社會,牠都在旁陪伴。由於琦琦展現不同性格,也在乎家人感受,讓牠與家庭關係日益親密,每年生日一到,飼主總為牠舉辦派對慶祝,還在蛋糕裝飾動巧思,擺放與琦琦有關物件。儘管10年光陰飛逝,卻滿載甜蜜記憶。

更多新聞:藥匙冒3小洞正常嗎? 業者解惑「是貼心設計」原因曝光

 
琦琦在家人陪伴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瑪麗耶爾說,送走琦琦是她人生最痛苦的時刻。(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瑪麗耶爾盼跟琦琦來世再見。(圖/Marielle Custodio授權提供)


然而一般來說,雞僅有10年壽命。2021年11月,琦琦開始生病,因為住家附近沒有獸醫院,瑪麗耶爾只能尋求相關人士幫忙,卻始終搞不清楚病因令她萬分自責。2月23日中午12時15分,10歲琦琦在家人環繞中,嚥下最後一口氣。瑪麗耶爾崩潰痛哭,說這是她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我會想念妳的擁抱、氣味,妳的樣子還有聲音,真的好想妳」。這則貼文曝光感動上萬人,至今已逾17萬名網友按讚、13萬次分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菲律賓#動物#寵物#小雞#母雞#家人#死亡#雞#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20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