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增32597確診、117死 防疫官員:未能反映實際情況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7:52
香港今天在新增逾3萬例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天在新增逾3萬例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今(1日)通報新增確診3萬2597例,另有117人病歿,統計為68男、49女,年齡介於47歲至99歲。此外由於數據延遲,2月23至27日間,另有55位死亡個案未公布。這波疫情從年初延燒至今已有808人染疫病歿,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一共1013名病患離世。

香港醫學專家不建議在疫情高峰期間展開全民篩檢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疫情未見趨緩跡象,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天發表最新疫情估算報告指出,截至昨日為止,全港累計170萬人染疫,至4月底死亡病例將達約4600人。報告中更直言,考慮到市民的心理情緒健康,以及目前無法有效隔離照顧所有陽性病患,不建議在疫情高峰期間實施全民強制篩檢。

梁卓偉表示,這波疫情將在一星期後達到高峰,每日可能新增18萬人染疫,確診病例則約3.5萬,至本月中旬每日死亡個案約150人,他解釋三點原因,首先為個案激增令醫療系統不堪重負;第二是長者疫苗接種率未有顯著提高;第三則是未廣泛使用如Paxlovid、Molnupiravir等抗新冠病毒藥物。

香港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也坦言,雖然政府承認民眾快篩陽性為確診,不過目前每日公布案例仍為核酸檢測為主,今日與昨日確診數相近,的確未能全面反映實際情況。他表示,當局最快將在本週推出網路平台,供自行快測陽性的患者呈報個案,以利政府掌握確實的感染數據。
 

至於香港政府定於本月推行全民強制篩檢,歐家榮指出計畫目前仍在籌備階段,實際施行日期及細節尚未定案,政府會再收集社會各界專家的意見研擬方案。他也呼籲巿民,如果覺得有染疫風險,可已自行做核酸檢測或快篩,毋須等待全民篩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疫苗#香港#染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392

0.4879

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