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基輔2/28宵禁解除!英國人到烏克蘭大使館 自願報名上戰場


發佈時間:2022/03/0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20:04

烏克蘭首都基輔,28日宵禁解除,有媒體拍到烏克蘭軍,不明原因逮捕兩名男子,還有民眾在地鐵待了兩天,就連超市也出現人潮,排隊搶購食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媒體:「這裡至少到星期一早晨,都還屬於封城的狀態,街上只有烏克蘭的安全部隊,他們在追捕俄羅斯破壞者。」

烏克蘭首都基輔28日解除宵禁,但氣氛依然緊張,有兩名男子開車,遭到烏軍逮捕。

英國媒體:「士兵逮捕兩名開休旅車的男子,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成為目標。」

 
另外這位在莫斯科出生的烏克蘭攝影師,躲在地下室避難,整棟公寓只剩他還沒離開,而28日一早防空警報鳴響,民眾終於從地下室出來重見天日。

民眾:「我們待了兩天地鐵站,大家都互相照顧。」

不光是地鐵站成了避難所,還有基輔兒童醫院的地下室,有許多婦女和寶寶緊急避難,現在終於解除宵禁。

美國媒體:「現在我正在一間超市門口,這座城市剛經歷了週末宵禁,人們只能待在裡面,這間賣場民眾等著買東西。」

長長的隊伍看不到盡頭,好不容易進到超市內,卻發現貨架早就被掃光。

民眾:「商場裡面很多都已經空了,想買點牛奶也沒有。」

食物搶購一空結帳也要排隊,位於利維夫的民眾,自願幫忙用布製作網子,幫士兵藏匿武器,更有英國人跑到烏克蘭大使館,自願幫烏克蘭打仗。

 
民眾:「他們看起來很需要幫助,需要年輕強壯的男性,所以為何不呢。」

民眾:「我明天就可以搭飛機上戰場,(請問您幾歲呢),我60歲代表我剛好在申請資格範圍內。」

從年輕人到60歲的阿伯,都自願申請入伍免簽證,民眾更在大使館外獻花,還有33歲的加拿大廚師,自願到前線作戰,就盼終結強權欺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宵禁#打仗#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7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