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委會主席開幕式發表反戰演說 陸央視口譯直接「罷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2:49
帕委會主席帕森斯在開幕式呼籲和平時,大陸《央視》口譯竟直接陷入沉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委會主席帕森斯在開幕式呼籲和平時,大陸《央視》口譯竟直接陷入沉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帕運於昨(4)日舉辦開幕式。當國際帕委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演說中,發表反對烏俄戰爭的言論,呼籲和平時,大陸《央視》的口譯竟然直接「罷工」,陷入沉默,沒有針對該內容進行翻譯。
 
北京冬季帕奧會昨晚在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舉辦開幕式。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上台致意後,一臉嚴肅地表示,「今晚要向各位傳遞和平的訊息」。他用強烈的口吻說,世界上現在發生的事件,讓他受到強烈衝擊。21世紀應該是溝通與外交的時代,而不是戰爭與憎恨的時代。他的發言立刻讓會場傳來掌聲,演講到最後,他大喊「和平!」,讓場內傳來更加熱烈的歡聲鼓舞。許多民眾也在網上發文表示感動與贊同。

 

 
帕森斯在演說最後大喊「和平」,不僅會場響起熱烈鼓掌,網友也表示贊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根據《CNN》報導,當帕森斯提及國際情勢後,中國大陸官媒《央視》在轉播時,同步口譯員卻陷入沉默,略過演講大半部分的內容,音量也遭到調降。就連手語翻譯都停下動作。甚至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不解地詢問「剛剛沒有翻譯的部分,到底在講什麼?」。
 
根據《NHK》報導,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大陸政府目前尚未發表任何譴責,顯示出偏向俄羅斯的立場。因此,該口譯員大概判斷帕森斯會長的部分發言,不適合傳達給大陸民眾。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帕奧#北京#口譯#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