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馬登場!肯亞跑者奪冠 日「最強夫妻檔」改寫金氏紀錄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9:16
肯亞男子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男子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疫情影響2021年停辦的東京馬拉松今天登場,肯亞男子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以2小時2分40秒奪冠;日本夫妻檔跑者以加總成績4小時26分30秒改寫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東京體育網報導,時隔兩年再度舉行的東京馬拉松,今天上午在東京都廳前順利起跑,這條終點位於東京車站前的路徑高低起伏很少,是日本境內少數的「高速」路徑,各參賽選手無不希望能跑出好成績。

 

其中有一對最受矚目的日本男女跑者,他們是2021年12月剛新婚的鈴木健吾與一山麻緒,鈴木最後跑出2小時5分28秒、一山也跑出2小時21分2秒的好成績,雙雙居參賽日本男女跑者之冠。

不僅如此,鈴木跟一山兩人加總成績為4小時26分30秒,打破之前由肯亞夫妻以4小時27分5秒創下的夫妻參加同場馬拉松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最強馬拉松夫妻」。

鈴木與一山賽後也在終點附近開心擁抱,日本網友見此情景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說,「一山跟鈴木的擁抱情景,比起任何的愛情電影都要令人怦然心動」、「兩人歡喜擁抱讓人印象深刻,恭喜你們兩位」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世界紀錄保持人也是2021年東京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基普柯吉,今天以2小時2分40秒在東京馬拉松奪冠;鈴木健吾拿下男子選手第4名。

基普柯吉今天在過20公里前,以超過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速度前進,之後在37公里前已進入獨跑狀態,最後以2小時2分40秒奪冠。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東京馬拉松去年事實上停辦,對選手來說是時隔兩年、對一般民眾來說則是時隔3年再度舉辦。

有別疫情前容許3萬8000人參加,主辦單位今年限制2萬5000人參與,且要求65歲以上重症風險高的長者不要參加,並採取全體跑者必須事前接受病毒篩檢等防疫措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疫情#日本#東京#馬拉松#肯亞#長跑#基普柯吉#夫妻#金氏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51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