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火燒不停!布林肯向北京喊話籲「譴責俄國」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08:31
布林肯對大陸喊話,希望北京能公開譴責俄羅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布林肯對大陸喊話,希望北京能公開譴責俄羅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北京遲遲不願公開譴責俄羅斯,引發國際不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7)日再度對中方喊話,有鑒於大陸過去針對主權的發言,美方期待北京能站出來譴責俄國。

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是俄國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美外長首次通話。

 

根據美國國務院事後發布的兩人通話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意有所指地表示,「全球都在關注哪些國家支持自由、自決與主權基本原則」,暗批大陸不願加入國際社會行列譴責俄國行徑。

布林肯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主持人塔柏爾(Jake Tapper)專訪,再次對大陸喊話,希望北京能公開譴責俄羅斯。

布林肯表示,他與王毅通話近一小時,他再次提及他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向王毅說過的話,那就是中國常把主權原則的神聖不可侵犯性掛嘴邊,但現在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俄國,卻違反這項原則,而安理會理當負責維繫世界和平與安全。
 

布林肯強調:「有鑒於其過去所有發言,我們期待中國能站出來發聲,他們的聲音在這件事上相當重要」。

他說,聯合國體系中已有141國站出來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聲援烏國,「所以我們希望大陸能夠發聲,他們的聲音很重要,我希望他們會這麼做」。

聯合國大會2日以141票贊成、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同意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並要求立即撤軍,大陸、印度、伊朗等35國棄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大陸#烏俄戰爭#主權#譴責#北京#王毅#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45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