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機投500公斤炸藥! 蘇梅遭大空襲至少21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23:22

俄羅斯才承諾要提供人道走廊,讓民眾撤離,婦女節當天馬上破功。俄羅斯軍方又猛烈轟炸東北城市「蘇梅」的住宅區,軍機一共投下500公斤的炸彈,包括兩名兒童在內,釀成至少21人死亡。南部造船重鎮,也有公寓民宅遭到攻擊,一名來自克里米亞的醫護,看到慘況忍不住淚崩,痛批普欽是法西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砲兵朝基輔以北的,俄羅斯軍隊開火,以防步步進逼,因為俄羅斯仍沒有收手跡象。

CNN主播IsaSoares:「五角大廈說幾乎所有,曾在烏克蘭外圍駐守的俄軍,現在都已投入。」

雖然俄羅斯邊境大軍,幾乎全數投入烏克蘭,但在基輔以北的,64公里攻城長蛇,其實仍停滯不前。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3.7):「我們確信就像我說的,他們碰到士氣方面的問題,他們也有補給問題和燃料問題,還有糧食的問題,他們面臨烏克蘭非常剛強和堅決的抵抗。」

由於進攻不順,美國評估俄羅斯將更加依賴,長程火箭攻擊,烏克蘭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就經歷一番狂轟濫炸。

當地街頭還留有,寫著Z字圖案的俄羅斯軍車,不遠處也有坦克車棄置現場。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PatonWalshvs.烏兵:「他們棄置坦克,(他們必須這樣做),他們沒有太多選擇,(對他們沒有太多選擇)。」

烏克蘭士兵還在附近,發現俄羅斯使用集束彈的證據,由於俄羅斯火箭,不斷擊中尼古拉耶夫多處公寓大樓,導致平民死傷攀升。

醫院內哀嚎聲不斷,還有老婦人因為房屋垮塌背部骨折。

CNN記者轉述傷者:「房屋倒塌在我身上,然後他們把我拉出來。」

 
但CNN記者形容這裡的死者或許更多,因為當地一處停屍間,竟擺了至少50具遺體,血淋淋戰爭,讓來自自克里米亞的醫護,也忍不住淚崩。

克里米亞醫護員Ruslan:「而我必須告訴我這位之前的朋友,你背叛了我,你們還支持普欽,他才是真正的法西斯,我的家人現在還躲在防空洞,因為你這個怪物。」

俄羅斯原本宣布,對包含基輔等五大城,設置人道走廊,但婦女節當天馬上破功,這次輪到蘇梅市遭到空襲,據報俄國軍機投下500公斤的炸藥,造成至少21人死亡。

CNN主播IsaSoares:「烏國國家緊急服務處表示,死者中包含2名小孩,這發生在東北部城市蘇梅,這是五個涵蓋在停火城市的地方,你可以看到地圖位置。」

越來越多民宅被轟炸的證據,在鏡頭曝光。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好的我們進入了其中一間,顯然遭到隨機火砲或火箭彈,衝擊的這處住宅社區,你能看到這裡的慘況。」

CNN記者進入基輔近郊的公寓大樓,發現內部已殘破不堪,連小女孩的房間都被炸爛。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你能看到這個上下舖,當砲擊時這個屋頂掉到上頭。」

烏克蘭民眾膽戰心驚撤離,位於基輔以西約93公里的日托米爾,有民眾用手機拍下,開車逃難途中遭到俄軍瘋狂開槍。

烏克蘭民眾:「他們朝平民汽車開槍,我們開了3輛車,只有1輛平安抵達。」

還有民眾想到家園全毀,忍不住在鏡頭落淚。

烏克蘭民眾:「我們的市長援助我們,協助我們,也謝謝你,來自波蘭的民眾,我有兩個孩子兩個孫子,他們都還小。」

但對於這類,波及平民的事件,俄羅斯媒體低調不談,反而報導俄羅斯在先前占領的南部大城赫爾松,發送物資。

俄媒訪問赫爾松居民片段:「我想代表所有赫爾松的居民說,上帝祝福你們,我想說上帝祝福你,我們很感激。」

CNN主播MichaelHolmes:「聯合國人權官員表示,攻擊以來超過400名平民死亡,大約還有800人傷,但這個數字恐怕被低估。」

在俄羅斯內更是加強打壓反戰聲浪,根據俄羅斯人權組織監測,截至目前俄羅斯已在74個城市,逮捕5千多人,對普欽而言似乎更怕,戰爭時間越拖越長。

英國皇家國安研究機構研究員EdArnold:「俄羅斯的損傷還無法確定,但確實有跡象表明就俄羅斯而言,這項軍事行動三周內可能無法持續下去。」

英國分析俄羅斯恐怕撐不過三周,因為損失太大,另外俄羅斯現在也出現出走潮,由於國際制裁,民眾只能改搭火車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只怕越晚離開,對老百姓的經濟衝擊,只會越來越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普欽#戰爭#俄羅斯#烏克蘭#基輔#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2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