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1歲嬰染新冠亡 日增35萬仍開放確診者同住學生到校上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3:44
南韓自14日開始,將開放與確診者同主的學生及教職員進入校園正常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自14日開始,將開放與確診者同主的學生及教職員進入校園正常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13)日通報35萬例新增確診個案,累積確診病例已突破655萬,另有超過萬人病逝。儘管國內死亡及重症患者持續增加,但南韓政府仍逐步鬆綁各項防疫措施。繼取消實聯制及健康通行證後,自14日開始,全國各校的學生及教職人員即便與確診者同住,也可以進入校園,被政府列為「被動觀察對象」,個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
 

學生排隊量體溫進入校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自本月1日起,南韓政府便將確診者同住人列為「被動觀察對象」,不論是否接種疫苗,皆可「自主」遵守政府衛生單位提出的建議和預防措施。不過,若是不曾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有同住家人確診,那學校就得預防性停課7天。
 
 
鑒於當前的隔離狀況,教育部宣布自14日起,即使學生、教職人員的同住人確診,無論該名學生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進入校園上班或上課。但仍建議確診者的同住人在3天內進行PCR檢測,並且在結果出爐前不要外出。
 
學生座位上置有塑膠隔板,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南韓政府也計畫將開始為5歲至11歲的兒童施打新冠疫苗,最快14日便會宣布相關接種計畫。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今日新增35萬157例本土案例,首都圈及非首都圈佔比各半。另外也新增251人不幸病逝,其中一名死者為僅12個月大的嬰兒,住院2天後便宣告不治身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確診#防疫#疫苗#新冠病毒#隔離#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89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