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大女學歷太高「婚活」受阻 玩交友軟體慘遭50人拒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8:35
一名東京大學畢業的女子在進行「婚活」時挫折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東京大學畢業的女子在進行「婚活」時挫折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的單身男女到適婚年齡後,往往會開始準備「婚活」,也就是積極參加相親、聯誼等尋找結婚對象的活動,交友軟體也是其中之一。近日有一名女子向「文春ONLINE」透露,她的容貌不差,卻在交友軟體上陸續遭到約50名男子拒絕,原因竟然出在她的東大學歷上。

 

東大畢業女子竟因高學歷而找不到對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化名Arare的女子表示,她考上東大時,母親相當反對。認為「讀東大會嫁不出去」,她無顧母親的勸告,進入東大後,竟然連學長都告訴她,如果在校內沒找到結婚對象,畢業後選擇將會寥寥可數。Arare從東京大學畢業後,20幾歲的青春全數奉獻給工作。等到29歲時,發現身邊的朋友紛紛成為人妻人夫,急忙想要找對象,媽媽和學長當年的話卻一語成讖。

Arare在30歲那年開始使用交友軟體。她在2年半之間遇到了50多名男性,卻沒有人願意跟她交往,連戰連敗。這是她的人生中首次如此不順遂,她甚至還開設部落格,記錄自己在婚活中經歷的痛苦與悲哀,因此一炮而紅。
女子用交友軟體認識50多名男性,全數遭到拒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她本來擔心是自己的「顏值」太差,導致無人問津,但還是有不少人稱讚她的外表,因此「學歷」仍是最大的問題。就算她遇到自稱「不在意學歷」的人,那些人還是忍不住與她較勁,企圖證明自己不輸高學歷的她。

 
33歲那年,她好不容易跟同為東大畢業的男性結婚。沒想到婚後也遭遇諸多不順。她在部落格中透露,她在家中負責大部分的家事,料理也必須一手包辦。當她拜託先生做菜時,先生甚至嗆她「去學總體經濟學」,認為Arare擅長煮菜,由她負責準備每頓餐點才是最有效率的作法,讓Arare感嘆不已,打算開個部落格紀錄婚姻生活的挫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東大#婚活#交友軟體#拒絕#單身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104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