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堤防病毒擴散速度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6:00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來確診數都突破百例,而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恐怕不好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就頒布分流、收治和擴大醫療量能等新制,期盼能有效壓制病毒擴散,不過相比國外大多選擇與病毒共存,近期台灣對於是否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也是議論紛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共存』應該是疫情最後的大方向,因為病毒實在擋不下來,全世界也大概只剩台灣和大陸還在頑強抵抗,且疫苗現在已經沒有辦法有效防止有症狀感染,雖然打了三劑疫苗,但疫苗效力始終會衰退,加上現階段的症狀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到處跑都有可能傳染,所以終究還是會走到『跟病毒和平共存』。」
 
林氏璧補充「在疫情的不同階段應該要採取不同策略,『共存』是未來政策大方向,但不要強求完全清零,畢竟現在要清零真的很困難,只是還是要提防『病毒擴散的速度』,避免造成太大的嚴重感染。」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楊茜雯#林氏璧#台灣#疫情#本土#確診#疫苗#共存#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14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