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鬆綁入境規定 未接種新冠疫苗無須隔離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8:53
巴西入境條件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入境條件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減緩,已於日前鬆綁入境檢疫規定,未接種疫苗者僅須出示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但不再需要隔離5天。

根據聯邦政府1日在國家公報公布的新辦法,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搭機抵達巴西不再需要出示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未接種疫苗者仍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出示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但抵達巴西後不再需要隔離5天。

 

根據新辦法,所有入境旅客也不需要進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網站填寫「旅客健康聲明」(Declaração de Saúde do Viajante-DSV)。

巴西海關接受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世界衛生組織或旅客接種疫苗所在國家當局批准的疫苗,旅客必須出示至少在搭機前14天核發的完整疫苗接種證明紙本或電子版本。

沒有完整接種疫苗者仍須出示在登機前24人小時進行的抗原(Ag)或核酸(PCR)檢測陰性證明。同樣的規則亦適用於通過陸路和水路抵達巴西的人。
 

儘管巴西疫情減緩,鬆綁入境規定,衛生部仍維持COVID-19是「國家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COVID-19觀測站指出,今年嘉年華(Carnaval)森巴舞學校花車遊行延到4月下旬舉行,屆時可能導致病例和住院人數增加;還有疫苗接種雖已取得很大進展,但仍需繼續提高覆蓋率。

過去7天,巴西平均每天有181人死於COVID-19,去年3月疫情高峰期間,每天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OVID-19#巴西#疫苗#防疫#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6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