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封鎖太嚴格 美國下令領事館非緊急人員離開上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3:26
上海政府人員穿著防護衣站在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政府人員穿著防護衣站在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今(12)日上午更新針對中國大陸上海地區的旅遊警示,有鑑於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與相關封鎖措施造成的影響,下令要求位於上海的美國領事館非緊急人員及家屬離開。
 

上海「防範區」民眾經過多天封鎖,終於可以出門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美國時間11日在官方旅行建議中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以及與中國大陸應對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影響,美國國務院下令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和所有家庭成員離開駐上海總領事館。
 
 
除此之外,美國國務院也稱,由於中國大陸法律和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限制,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前往該國旅行。另外,當地新冠法規可能出現將父母和孩子分開的風險,呼籲公民「勿前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吉林省和上海市」。
 
上海3月中旬突然宣布分區封城,超市全被民眾掃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國務院在9日就已授權駐上海總領館的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及其家屬可自願離開當地,引發北京當局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宣佈授權駐上海總領館人員和家屬自願撤離,這是美方自己的決定」,「我們對美方在其聲明中無端指責中國防疫政策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調上海當前的防疫政策科學有效,對於國內疫情重災區能重回控制充滿信心。
 
上海市連日以來的嚴格封控措施讓民眾苦不堪言,不過官方自11日開始,從原本的「全域靜態管理」改為「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14天內都沒有出現陽性個案的「防範區」,可以解除封控,開放民眾走出家門。不過若是7天內有陽性個案的「封控區」,還是得保持「足不出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疫情#美國#新冠肺炎#防疫#中國大陸#上海#香港#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2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