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封城後首傳3染疫亡 官方「軍令狀」20日前得清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0:49
上海市自3月底開始進入封城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市自3月底開始進入封城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上海市今(18)日再通報新增2萬2248例確診,另有3例死亡個案,為上海此波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傳出染疫患者身亡。2名消息人士透露,有鑒於長時間的封城已經導致居民爆發不滿情緒,上海官方已經設下本週三(20)前實現新冠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的「社會面清零」目標。

民眾接受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上海健委公佈資訊,上海市17日新增通報自封城以來首見的3例死亡個案,3人年齡介於89至91歲,其中一名患者為89歲女性,染疫後出現急性冠脈綜合症、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三級、腦梗;另外為一名91歲女性,併發腦梗後遺症及高血壓;以及一名91歲男性,併發冠心病、高血壓。3人送醫治療後轉為重症,經治療仍宣告不治。

《路透社》報導指出,自3月爆發疫情以來,上海市內已進行多達2億次核酸檢測,累積超過32萬人確診,當局也於3月底緊急宣布封城,至今已逾兩週。由於官方堅持動態清零、物資缺乏,以及徵用公寓作為臨時隔離設施等情況,導致民眾不滿情緒爆發。消息人士稱,官方已經訂下必須在4月20日前達成「社會面清零」,也就是病毒不可在隔離區以外傳播,為解除封城的必要條件之一。

大陸公安夜間於上海街道上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路透社》此次獲得的資訊是中共上海市寶山區委書記陳杰16日發表的談話。報導指出,鑑於當前的公眾焦慮和食品供應壓力,陳杰表示,上海局勢達到「關鍵時刻」,並形容此令是「軍令狀」,無討價還價餘地,強調國務院工作組及市政府都要求上海必須在20日達到「零冠病狀態。」
 

對此,中國大陸國務院、上海市政府及寶山區政府均未回應。但上海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就已要求各部門堅持「動態清零」,重申得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上海#新冠肺炎#中國大陸#大陸#清零#染疫#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3222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