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解封隔日確診再破11萬 首見XE及XM本土個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3:58
南韓目前僅保留口罩令,其他社交距離規範全解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目前僅保留口罩令,其他社交距離規範全解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Omicron疫情渡過高峰期,昨(18)日才正式解除所有社交距離措施,今天就再度通報單日新增11萬人確診,且國內首次出現「XE」及「XM」變種病毒,且由於其中2例都沒有海外旅遊史,因此不排除變種病毒已經在國內爆發的可能性。

南韓週末篩檢數量較少,因此週末及週一的確診數均會低於實際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日新增11.8萬例確診個案,比前一天爆增7萬多例。不過,鑒於南韓在週末期間的篩檢數相對較少,因此往常週二確診數明顯高於週末及週一都屬於正常情形。若是以每週新增確診趨勢來看,本週對比上一週同期減少了將近10萬例,也比2週前下滑超過14萬例,以週二通報的數據為準,這是南韓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時隔7週,再次低於20萬。另通報130人病逝,重症人數減少至834人。

儘管如此,南韓防疫部門今日宣布,繼日前發現首例XL確診個案後,國內新增確認2名患者感染XE變種病毒,另有1人感染XM。據調查,3名患者年齡介於20歲至60歲。除了其中一名感染XE病毒的旅客有英國旅遊史外,另外2人均研判是在國內感染,因此相關單位不排除變種病毒已經在社區爆發的可能。

南韓於18日正式解除私人聚會限員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南韓防疫部門也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XE與XM都歸列為Omicron亞變種病毒,特性與BA.1並沒有明顯差異。南韓官員表示,評估顯示不管是XE、XM或XL,在傳播力上都比現有的變種病毒高出10%,但仍需要累積更多數據才能確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XE#XM#Omicron#新冠肺炎#確診#疫情#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