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flix十年來首流失用戶 暗示打擊「共享帳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02
Netflix十年來首次流失用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etflix十年來首次流失用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路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公布最新訂戶數,今年第一季訂戶竟大減了20萬,是Netflix十年來首次流失訂閱用戶,而下一期預計最多再流失200萬用戶,面對危機,Netflix暗示開始打擊非同住者共享帳號,目前全球估計有超過1億個家庭帳號共享帳號密碼,未來恐怕會多收費,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甚至表示要在服務中添加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收益大幅成長,不過隨著去年疫情趨緩,社會經濟逐漸開放,成長開始出現停滯跡象,加上今年3月俄烏戰爭爆發,Netflix終止在俄羅斯的服務,流失70萬用戶,儘管Netflix在全球仍擁有超過2億用戶,但接下來恐怕面臨數個難題。

 

Netflix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先是Netflix 1月時, 2年來首次調漲北美地區的月租價格,現在這波反動已經反應在決算報告上,總計在美國和加拿大失去60萬名顧客。
 
其次,Netflix全球有超過1億個「非同住者」家庭帳號共享帳號密碼(違反規定),因此要想在市場上爭取更多用戶訂閱也變得困難,Netflix因此在今年3月公布將對共享帳號祭出增加費用的消息,儘管目前仍在測試階段,但未來恐有進一步擴大適用的可能。
 
 
為了得到更多的訂戶,Netflix最近也嘗試導入「好評」提示,能替使用者推薦好看的作品,以及針對會員提供的免費小遊戲,Netflix為了留住用戶正開發出許多補救措施。
 
面對眾多勁敵Netflix擬推出有廣告的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人們增加外出頻率,Netflix的訂閱一直在往下掉,以及勁敵Disney+的出現,Disney+甚至宣布推出添加廣告「以換取低價訂閱」的方案,讓Netflix雪上加霜。儘管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廷斯長年來拒絕在平台開放廣告,但現在似乎也不得不讓步,由於巨大的競爭壓力,哈斯廷斯表示將開放「帶廣告的低價方案」供用戶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Netflix#網飛#廣告#訂閱#串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1

0.4172

0.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