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石家莊祭出防疫新招 快篩陽性就送台幣4千5獎勵金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2:39
河北石家莊鼓勵民眾篩檢祭出銀彈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河北石家莊鼓勵民眾篩檢祭出銀彈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境內的新冠肺炎疫情四起,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大,各地無不各出奇招。河北省會石家莊市就祭出銀彈政策,鼓勵市民「積極防疫、主動作為」,如果自主快篩呈陽性反應,經政府複核確認後,就可獲得一次性的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奬勵。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陸媒報導,河北省近日疫情升溫,今(21日)通報新增78例確診案例。不過石家莊市為了避免疫情燒進自家,要求欲進入當地的人士,除了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抵達時仍要接受免費核酸檢測,若停留48小時以上,則還要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石家莊市政府還在微博發文,提醒凡是有喉嚨痛、發燒、乾咳、乏力、鼻塞與流鼻涕等症狀的人員,應確認是否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有症狀起須採取主動通報、嚴格居家不外出、提醒家人做好防護、不参加聚集性活動及不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石家莊市當局希望有條件的民眾可以每24時進行PCR篩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當地所在的社區衛生站、村衛生室要提供每人3份快篩試劑,每份個人負擔人民幣3元(約新台幣14元),其餘政府補貼,市民自行篩檢,檢測異常立即報告,並且鼓勵有條件的市民,每天做一次核酸檢測。
 

最後為了鼓勵市民「積極防疫、主動作為」,針對自主快篩陽性的人員,經當局複核確認後,將一次性給予人民幣1000元的獎勵。希望市民積極配合當前的防疫措施,以實際行動鞏固好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陽性#感染#防疫#中國大陸#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66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