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患者染疫505天病逝 「持續性新冠」病毒在體內突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4:20
英國一名患者染疫長達505天後病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一名患者染疫長達505天後病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爆發2年以來,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加強,但症狀上也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21日公布一起「持續」感染新冠病毒未痊癒的罕見個案,該名英國患者因免疫系統嚴重受損,染疫後長達505天都沒有痊癒,創下全球已知染疫時間最長紀錄,且患者在經過1年半的治療後,仍不幸病逝。專家警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染疫後有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痊癒。

研究人員稱,患者經過長達1年半的治療仍病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英國蓋伊和聖托馬斯國民保健信託基金會(Guy's &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針對9名感染新冠病毒至少8週都未痊癒的患者進行研究。這些研究個案都因爲接受器官移植、愛滋病、癌症或其他疾病的治療,導致免疫系統低下。研究內容主要是調查病毒在長期染疫的患者體內會出現哪些圖,以及是否有進化跡象。

報導指出,其中一名患者在2020年確診後,持續接受治療長達505天,但仍於2021年不幸病逝,被視為全球目前已知感染時間最長的新冠患者。研究人員並未公開其死因,及詳細身份背景,僅透露死者生前患有其他疾病,且免疫系統嚴重受損。

除此之外,研究報告顯示,9名個案中有4人已經不幸病逝,另外使用藥物及抗體治療後痊癒、2人在沒有接受治療的情況下便自行痊癒,另有1人至今仍在接受治療,累積感染412天。9名患者在康復、死亡或是研究結束前,平均染疫時間為73天,其中有2人長達1年多。

 
研究人員指出,發現病毒在患者體內突變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人員指出,「持續性新冠」(Persistent COVID-19)與「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不同,新冠後遺症通常都是假設病毒已經在患者體內消失,但仍存在部份症狀。但持續性新冠則代表病毒仍在體內複製。研究團隊經過定期對9名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後,更發現病毒會隨著時間在患者體內產生新的突變。

研究人員表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比起一般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且染疫後也有出現重症的風險,因此在各國紛紛鬆綁防疫規範之際,專家仍呼籲民眾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作為保護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重症#輕症#免疫力低下#新冠病毒#確診#染疫#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