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公尺「深海巨魷」現身日本海灘 居民慌:又要大地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21:28
日本福井縣有漁民在海灘上發現一條大王魷魚。(圖/翻攝自越前松島水族館推特)
日本福井縣有漁民在海灘上發現一條大王魷魚。(圖/翻攝自越前松島水族館推特)

許多人總是對海底世界充滿無限想像,尤其在深海裡,有著許多不常見、甚至未知的生物,讓人感到非常好奇。最近在日本有漁夫發現,在當地海灘上看到一條長約3公尺的巨型魷魚被沖上岸,這類巨形魷魚平日都棲息在較深水域,究竟是什麼原因被沖到岸上,不少人看到覺得很興奮,但也有人憂心這恐是未來嚴重災害的徵兆。
 

這條大王魷魚身長約3.35公尺體重約80公斤。(圖/翻攝自越前松島水族館推特)

 
根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這名漁夫20日上午10點左右,在福井縣小濱市宇久(うぐ)海岸,發現這條「大王魷魚」,當下牠還有生命跡象,漁夫隨即通報當地水族館人員到場處理,不料牠疑似身體太過虛弱,工作人員抵達前大王魷魚就已經死亡了,事後遺體被送往松島水族館測量和冷凍保存。館方表示,不會把這條魷魚製作為標本,但會在量測完畢後放到冰櫃裡向民眾展出。
 
更多新聞:單身妹自認顏值像仙女 想娶至少聘金4.6億:窮人不配

經過館方人員檢查發現,這條大王魷魚是雄性的,身長約3.35公尺,體重約80公斤。據了解,這是福井縣今年發生第2起巨形魷魚被沖上岸的事件,大王魷魚是世界上最長的軟體生物,平日主要棲息在深海區域,因此會出現在海岸邊著實罕見,尤其要發現活的更是機率超低。
 
 
起初魷魚被發現時還有生命跡象但水族館人員抵達前卻不幸死亡。(圖/翻攝自越前松島水族館推特)

資料顯示,這類大王魷魚,雌性最長可以長到14公尺長,雄性則是10公尺長,平日主要生活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水深300公尺至3100公尺的溫帶和亞熱帶水域,數量十分龐大。也由於牠們體型太過龐大,常會被許多民眾聯想成海怪。
 
更多新聞:辣妹遭背叛!「假扮人資」騙前任 面試耗1個月拒錄取

這隻大王魷魚的出現,引發許多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驚呼事情恐怕不單純,認為牠平日棲息在深海區域,通常是有變化才會這樣;也有人擔憂地說,「現在連深海底也不平靜了嗎?該不會要地震了吧?」但有網友天馬行空地說,這可以拿去做超大份的魷魚料理,「魷魚這麼大,應該可以做成200盤壽司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王魷魚#水族館#冷凍#海怪#亞熱帶水域#壽司#地震#海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510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