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 挺台恢復世衛觀察員身分 翁履中:兩岸關係陷入冰點 恢復難度大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6:05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底登場,美國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WHA觀察員身分,接下來只要送交拜登總統簽署就能生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是證明台美關係非常友好,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過,過去美國參眾兩院都有通過類似的法案,美國也一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各個國際組織,但很顯然的,加入的難度並非在美國國會是否通過支持,而是在國際組織中,各個會員國是否能夠突破北京當局的考量。」
 
翁履中補充「過去在2013年、2016年,台灣曾有機會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加入國際組織,但當時受兩岸關係影響,如今兩岸關係呈現僵局,要能夠在美國的支持下,順利獲得WHA觀察員身分,甚至參與會議,難度很大,且即便外在助力變大,但在國際組織當中,WHA觀察員身分是由秘書長發出邀請,而秘書長發出邀請的同時,必須考量現有會員國的意願。」翁履中說明「美國立場一直都很清楚,支持台灣用比較務實的方式參與國際組織,爭取台灣在國際上能夠發聲的機會,台灣也要思考的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會比獲得其他國家支持更重要。」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翁履中#世界衛生大會#美國#WHA#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01

0.1907

0.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