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未歇美再送「標槍」援烏 對台軍售恐受衝擊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6:18

俄烏開戰超過兩個月,拜登政府提供了烏克蘭大量軍備,也開始影響到美國的軍火庫存量。以這次立下戰功的標槍飛彈為例,開戰以來,美國已經提供烏克蘭5500枚,接近美軍總庫存量的三分之一,但是負責製作的承包商面對供應鏈和勞動力短缺問題,短時間難以生產填補空缺,台灣採購的400枚新型標槍飛彈,或許會受到影響。
 
拜登豪氣宣布高達330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預算,光是軍事項目就佔了204億美元。

 
 
美國總統 拜登:「我將前往阿拉巴馬的洛克希德馬汀工廠,那裡負責製造我們送去烏克蘭的反坦克標槍飛彈。」
 
由美軍提供的標槍飛彈,號稱抗俄神器,由雷神和洛克希德馬丁兩大軍武企業共同製造,一套價格高達17.6萬美元,源源不絕送上烏克蘭前線。
 
CNBC記者 瑪西亞絲:「至今美國已經運送超過5500枚標槍飛彈前往烏克蘭戰區,因為它在戰場上實證是非常有效益的武器系統。」
 
 
烏克蘭方面不斷要求美軍多多提供標槍飛彈,但對拜登政府來說,這恐怕不是能夠輕易達成的承諾。
 
軍事專家 寇特拉斯基:「現有最大生產量,一年就是6800枚,我們認為基本上美國可能送去超過7000枚的庫存飛彈,所以已經超過了美國一年可以補充的飛彈數量。」
 
俄軍進入第二階段作戰,改變攻擊模式,恐怕拖長戰線,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地形也不是這麼容易防守,對武器的需求勢必倍增。
 
軍事專家 寇特拉斯基:「烏克蘭東部地形更加開闊,烏軍會減少專注於在城市和森林區域,對俄國部隊進行輕裝步兵突襲,轉而增加在開闊地區的炮彈對戰,天氣已經開始好轉,泥地也開始變乾,也就是說可以重拾越野機動性。」
 
戰況出現轉變,標槍飛彈的角色更加吃重,只是它配備了大量高科技零件,洛克希德馬汀的製造,根本趕不上戰爭的變化速度。
 
美國智庫高級研究員 庫克:「我們不知道下一場熱戰會在哪裡?在什麼時候發生?製造武器的新生產線需要時間,美國至今已提供大量標槍飛彈給烏克蘭,現在或許是時候來思考,如何投資來增加精確導引武器,以及其他武器、飛彈的庫存。」
 
專家更認為,這樣的情況恐怕也影響到美國軍售。台灣透過遊龍專案,採購兩百五十套肩射刺針飛彈,原訂今年交裝海軍部分。但雷神科技公司表示,由於缺乏零件,最快2023年才能增產。
 
 
美國智庫高級研究員 庫克:「很多武器系統,特別是標槍飛彈,生產線就是設計好,以有效率的方式,來配合國防部及合作夥伴所需的系統數量,要補充數量就必須大幅增加產能,這過程必須小心管理,也不可能一夕之間達成。」
 
2019年7月推動的對台軍售案,也包括了409枚新型標槍飛彈,預定明後年陸續交付,但按照現在俄烏戰火導致需求量增加,這項承諾可能也會跳票。軍事專家因此建議,美方可以考慮改變支援烏克蘭的方式。
 
美眾議員 沃爾茲:「我們可以派出少數情報官員和特種人員實際進入烏克蘭提供建議,未必一定要到最前線,也許是在負責指揮控制的總部階層,去清楚了解烏克蘭軍方,使用這些系統的效率,協助提供他們操作知識。」
 
除了讓標槍飛彈用得更有效益,美方也可以針對俄軍第二階段的作戰方式,提供更合適的重型精準打擊武器,以避免過度仰賴單一軍事裝備。只是現在不管哪一種武器,都少不了高科技零件,短缺問題解決不了,衝擊應該還會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俄軍#武器#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165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