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研究曝:染Omicron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1:38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的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的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長達3年,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原本讓各界以為新冠病毒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美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排除疫苗接種等因素後,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實際上跟早前的變種病毒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小」。

過去有不少研究都認為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較輕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包含南非、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在內的研究都假設,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嚴重程度小於早前的變種病毒。不過4名分別來自麻州醫院、密涅瓦大學、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在最新研究中比較了過去2年多以來,在不同變種病毒流行期間染疫的1.3萬名確診者的住院及死亡風險。
 
結果發現,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所導致的住院及死亡數據看似低於前幾波疫情,但是在調整人口統計、疫苗接種狀態、查爾森共病指數(Charlson Comorbidity Index,CCI)等因素後,發現不同時期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幾乎相同。因此分析表明,Omicron變種病毒的本身的嚴重性似乎跟早前的變種沒有太大的差異。

新冠病毒不斷出現突變,傳染力也越來越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該項研究目前仍正在接受同儕評鑑(peer evaluation),並且於本月2日刊登在《研究廣場》(Research Square)平台上。科學家也強調,這項研究本身存在幾個侷限性,包含低估了近期接種疫苗,以及染疫的總人數,因為確診者若是自行在家進行快篩且未通報,則不會被列入統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快篩#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染疫#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801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