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帶動軍售 美軍火商股價飆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3:00

俄烏戰爭兩個多月來,拜登政府軍援烏克蘭各式精良武器,包括刺針飛彈和無人機等等,連帶助長美國軍火商股價飆漲,軍火商們除了援助烏克蘭,也看準未來美國本身需要補足的武器庫存,大賺戰爭財,但有專家擔心,美國可能因為出於對俄羅斯的擔憂,增加不必要的軍火預算,而這些武器到了烏克蘭手上難追蹤去向,也是另一個隱憂。
 
二月下旬俄軍大舉入侵烏克蘭,美國有個現象同步發生。

 
 
美國各大軍火製造商股價飆升,有些甚至達到幾年來的巔峰。
 
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 歐翰龍:「對部分經濟區塊來說,戰爭是一門好生意,從歷史上來看,這並不意味著國防承包商無情地想要戰爭,我認識這些公司的很多人,他們和其他人一樣為烏克蘭戰爭心碎,但戰爭對某部分經濟來說是好生意。」
 
美國軍援烏克蘭計劃一波接一波,先前從未提供他國的155公厘榴彈砲、彈簧刀、鳳凰幽靈無人機,以及標槍反坦克飛彈、刺針防空飛彈和其他軍用品,一一浮上檯面。
 
 
美國總統 拜登:「有時我們攜帶一支大標槍不會大聲嚷嚷,因為我們也將把這些標槍送過去。」
 
標槍飛彈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技術公司的合資企業生產,雷神執行長海斯坦言,他們會因為需要補充美國庫存而受益。
 
雷神執行長 海斯:「我們不會為製造這些系統、製造這些武器而道歉,事實上,它們在威懾和應對烏克蘭人今天所面對的威脅非常有效,我們終究需要補充庫存,未來幾年整個國防工業將會賺飽飽。」
 
雷神和洛克希德馬丁、波音等七間軍火商,最近才與美國五角大廈官員密會,討論如何增加生產量能,目標不僅軍援烏克蘭,還要補足美國本身和盟國庫存。
 
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 歐翰龍:「我不會否認這種衝突可以幫助某些公司,這就是現實狀況,但我們也應該高興,我們想幫助烏克蘭,我們應該高興有這樣的工業基礎,能在短時間內以如此高品質生產這些武器。」
 
根據統計,俄烏戰爭兩個多月來,拜登政府已經軍援烏克蘭35億美元,折合超過1000億台幣,分析家擔心,五角大廈和這些軍火商可能會利用烏俄戰爭,證明美國需要更大的軍火預算,購買更多武器。
 
資深研究員 哈統:「我擔心的是,補充這些武器時,成本是否合理,承包商是否會痛宰納稅人,還有我們的軍費開支是否會發生與烏克蘭無關的附帶變化,出於對俄羅斯入侵的恐懼,花在不需要處理的歐洲防禦事務。」
 
 
另一個擔憂是這些軍援武器的流向, 美國官方坦承,武器送到烏克蘭手上後,美國沒有辦法追蹤去向。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一旦武器進入烏克蘭手中,就由烏克蘭軍方來決定送去哪裡,由哪個單位得到,何時何地存放,是否暫時存放,這是由烏克蘭來決定而不是美國。」
 
消息人士告訴CNN, 美國沒辦法追蹤送給烏克蘭的武器,主要因為美國在烏克蘭缺乏地面人員,此外許多容易攜帶的小型武器即使有序號,卻幾乎無法掌握使用情況,長遠來看,可能會有落入民兵或武裝部隊的風險,但比起眼前俄羅斯的威脅,兩權相害只能取其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拜登#武器#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