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警告「勝利日」別出門 烏軍激烈捍衛稱再擊毀俄軍艦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1:40

面對俄羅斯狂轟猛炸,烏克蘭至今持續反擊,但憂心「勝利日」迎來另一波危機,基輔市長警告民眾,當天不要外出。不過烏克蘭也再展現反擊軍力,宣稱擊中俄軍黑海艦隊的「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要是消息屬實,代表俄國海軍同等級的艦艇只剩下兩艘。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轟炸過後的建築物間迴盪狗吠聲,不過有同伴的屍體卻是壓在瓦礫堆下,戰爭下烏克蘭已變成了這副模樣。

札波羅熱Novotavrychesk村長:「這是我們領土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我們持續聽到爆炸聲,在靠近米舒瓦哈的地方曾有爆炸,但這裡卻是第一次。」

不只烏克蘭南部的村莊面目全非,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百年的房屋受損#03,700多棟建築遭開火攻擊,眼看家園變樣烏克蘭人也不甘示弱。

 
傳出反艦飛彈「海王星」又建功擊中俄羅斯在黑海的「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這也表示同等級巡防艦只剩下2艘尤其裡頭多枚巡弋飛彈高等級配備,恐怕已經造成俄羅斯嚴重損失,不過現在烏克蘭還有更多戰場利器。

前美國特種部隊軍人MarkHayward:「在設計出這種電池96小時之內,派出已經有線索和飛彈的部隊,外出獵殺俄軍坦克在96小時內就擊毀第一輛T-72坦克。」

原本只能使用一次性電力的標槍飛彈發射中樞,靠著烏克蘭3D列印改良,讓續航力能夠撐8至10小時,在進行任務前可以做監視訓練,然而基輔市長日前呼籲民眾「勝利日」不要外出,因為俄羅斯似乎想對烏克蘭全境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體來說這場戰爭,俄軍已朝烏克蘭射了2014枚飛彈。」

身為烏克蘭好麻吉的波羅的海三小國,週五外交部長們一同訪問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自接見致意,儘管國際不斷聲援,但戰爭造成的傷害仍在繼續發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受俄軍佔領的地區,那裡的醫療服務和藥物取得的情況,根本就是場『災難』。」

醫療服務和藥物已經快要用完,導致慢性病或傷患無法獲得及時治療,但戰火紛亂物資進不去也出不來,近2500萬噸穀物無法外銷衝擊全球糧食價格,聯合國糧農組織和盟國,連忙建立「綠色走廊」解除烏克蘭海路被封鎖的運輸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勝利日#俄羅斯#烏克蘭#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7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