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插國旗、改路標 俄拚勝利日前奪亞速鋼鐵廠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1:38

5月9日勝利日快要到了,俄軍似乎加強砲轟亞速鋼鐵廠的力道,想在這一天之前完全拿下馬里烏波爾,甚至已經開始在當地插俄國國旗、路標改成俄文,而在國內則是拚命大內宣。專家認為勝利日當天,普欽有兩種可能動作,一種是宣布大獲全勝停戰,第二種就是正式宣戰,徵召更多俄軍士兵。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路透社

 
坦克大砲,朝著亞速鋼鐵廠發射,親俄民兵想用轟炸砲火逼出馬里烏波爾最後的烏克蘭守軍。

而鋼鐵廠以外,都遭到俄軍占領,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象徵,正被一點一點消滅,傳出當地到處插上俄國國旗、甚至出現蘇聯紀念碑。

CNN主播Don Lemon:「俄羅斯很努力想改變,全世界在烏克蘭看到的景象,例如在馬里烏波爾把路標改成俄羅斯文。」

 
除了改造烏克蘭城市,俄羅斯大內宣也不遺餘力。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紐約時報最近觀察了,50小時俄羅斯官媒內容發現俄國電視的目的,不只是說服觀眾。」

以4月中俄軍黑海旗艦「莫斯科號」沉船為例,當時船艦被飛彈擊中,俄羅斯官媒說是船上彈藥爆炸。而沉船原因,也被描述成遇到風暴至於獨立媒體調查的40人死亡或失蹤,俄國官媒則宣稱,官兵安全撤離。

各種錯誤資訊,就是為了混淆視聽。

而大內宣最重要盛會,是5月9日勝利日閱兵遊行。

莫斯科民眾:「我們起床睡覺都想著他們(俄軍),想著和俄軍一起進攻,希望他們能和祖父輩一樣輾碎納粹。」

專家認為,普欽會用勝利日遊行,展現絕對權力,美化血腥戰爭。

 
俄羅斯政治專家Kataryna Wolczuk:「克里姆林宮並沒有想到,這場戰爭交火打鬥到了5月9日的時候,竟然還在持續。」

外界猜測,普欽當天將發表重大聲明,可能宣布勝利、終戰撤軍,也可能對烏克蘭正式宣戰,徵召更多士兵投入戰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勝利日#俄羅斯#普欽#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988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