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中國大陸勿犯台 美眾議員格林:全球挺台將勝過挺烏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0:07
美國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月6日18架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擔心中國大陸利用俄羅斯的侵烏戰爭發動武力犯台,我國處於高度警備,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格林(Mark Green)6日受訪警告大陸,若執意侵犯台灣,將是「踩自己腳」的舉動,全球團結回擊的力度甚至會超過烏克蘭。

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格林在5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頻道《新聞國度》(News Nation)的《On Balance》節目訪問,主持人維特特(Leland Holt Vittert)問道,「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全世界會團結起來對付他嗎?」。

 

俄侵烏之際,6日18架共軍擾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格林答道「是的」,他接著指出台灣和烏克蘭在經濟上的差異,「台灣製造(全球)94%的高階半導體,而全球不能容忍台灣被中國控制」,「我們絕對會反擊,而且每個人都將團結起來挺台,甚至可能勝過烏克蘭」。

此外,他還提到美國訂立「台灣防禦法案(台灣關係法)」已數十年,期間持續出售軍事裝備給台灣,格林表示「我們一直在武裝台灣」,「我們能做得更多嗎?我們應該做得更多嗎?這是當然的」。最後他建議,西方應採取的策略是,「讓中國攻擊台灣的代價大到他們選擇不去做」。

格林指出,全世界都會團結起來挺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認為,大陸也在密切關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在見到看似強大的俄軍屢次受創,大陸也會去重新思考自己的軍力到底有多少實力,「並意識到自己或許也沒有原本以為的那麼強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台灣#美國#議員#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1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