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對台威脅危急? 美情報總監:將持續到2030年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09:23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指出,從現在到2030年,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危急,中國正致力加強軍力以挺住美國干預接管台灣。但她推估,中國寧可不採取軍事行動就接管台灣。

海恩斯(Avril Haines)與國防情報局局長柏瑞爾(Scott Berrier)今天連袂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關於全球威脅聽證會,不少參議員關切中國武力犯台可能。

 

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問海恩斯是否同意從現在到2030年中國對台威脅是危急的(acute)。海恩斯表示:「持平而言,從現在到2030年是關鍵,或者說危急。」

海恩斯表示:「我們的看法是,他們(指中國)正努力想讓自己實際上能達到一個地步,亦即使他們的軍隊能夠挺住我們的干預接管台灣。」

儘管認為中國仍在對俄烏戰爭進行評估,美方也尚未評估俄烏戰爭是否會加速中國對台灣的進程,但海恩斯提出此事讓中國學到兩個教訓。一是中國對於美歐聯合制裁力道感到震驚,若北京要入侵台灣,制裁是北京必須深思熟慮的事;其次,考量美國可能干預,解放軍是否有信心武力犯台能取得成果,這將影響中國決策。
 

不過,海恩斯與柏瑞爾都認為,中國寧可不必採取軍事行動就接管台灣,而更願意採取其他方式。柏瑞爾指出,中國寧可不以武力拿下台灣,而以和平方式達成。

柏瑞爾也表示,台灣從俄烏衝突中學到一些教訓,比如領導力的重要、小組戰術的重要、士官軍隊的重要,以及使用正確武器系統進行有效訓練、這些系統要如何透過對的人操作等。美軍應與台灣軍方交流,協助台灣了解這場衝突的本質、能從中學到的教訓,以及如何將資金用於防守與訓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中台交鋒

#台灣#中國#美國#威脅#軍事脅迫#北京#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6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