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5:27
澳洲大堡礁擁有全世界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大堡礁擁有全世界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大堡礁出現大規模珊瑚礁白化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限新聞網》(CNN)報導,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GBRMPA)在10日公布的最新報告中警告,氣候變遷正在逐步升級,而大堡礁已經歷了這個後果。本次研究範圍的2300公里內的719座珊瑚礁內,已經有多達654座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白化現象,占比高達91%。
 
事實上,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科學家早在今年3月就曾證實,當地正在經歷從1998年以來的第6度「大規模白化」,也是自2016年以來的第4次。除此之外,這也是目前已知,大堡礁的珊瑚首次在反聖嬰現象、海水溫度低於正常水平期間出現白化情形。

珊瑚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指出,雖然白化的珊瑚還活著,而且影響不大的部份也有機會恢復,但是嚴重白化的珊瑚死亡率非常高。海洋生物學家裘迪(Jodie Rummer)坦言,「就算是最強壯的珊瑚也需要將近10年才能恢復」,呼籲政府著手解決氣候危機。
 
 
據了解,珊瑚礁是地球上最重要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不僅富含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經濟價值。然而,近年來隨著人為活動影響,以及氣候變遷加劇,珊瑚礁的生存也面臨危機,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威脅要降極至「瀕危」等級,施壓澳洲政府制定保護計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氣候變遷#聯合國#澳洲#大堡礁#珊瑚白化#白化#珊瑚礁#全球暖化#反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