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案 一死五傷均為台裔人士

記者 陳郁仁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2:02
南加州又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加州又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又發生槍擊案!南加州當地時間周日下午,一間台灣教堂竟遭攻擊,目前傳出至少一死五傷。槍擊案發生在下午1點26分,有關當局表示,當時教堂信眾剛結束禮拜,在午餐時間遭到攻擊。當地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嫌犯,並扣押兩把作案槍枝。警方表示當時在場的超過30位民眾,受害者幾乎都是亞洲人,大多數為台裔。

外交部表示,駐洛杉磯辦事處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後,其中1位死者及5位傷者均為台裔人士。外交部已請駐處對槍擊事件中無辜傷亡的我國僑民及其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與深切哀悼。駐洛杉磯辦事處已經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包括立即透過僑教中心、橙縣華僑文教中心、僑務委員與當地社團及僑胞等管道,持續瞭解相關資訊,並與收容傷者的各家醫院保持密切聯繫。駐洛杉磯辦事處也會持續瞭解家屬的需求,並即時提供所需的協助。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爾灣Laguna Wood 臺灣長老教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1點26分。在爾灣Laguna Wood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信眾正結束上午的禮拜,舉行午餐會歡送一名即將返台的牧師時,發生這起釀成一死五傷的槍擊事件。一名執法人員也透露,嫌疑人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 68 歲亞裔男子,目前開槍的動機尚未釐清。

當局在記者會表示,一名或多名参加餐會的教會信徒迅速採取行動,英勇地制伏槍手,警方抵達時,槍手已經被延長線綁住,信徒並從他手中奪走兩種武器。警方表示嫌疑人已遭到拘留,他們在現場找到兩把手槍。

 
5名傷者中,有4人傷勢嚴重。副警長哈洛克(Jeff Hallock)指出,教徒們的表現相當勇敢,要是他們不出手干預,情況可能會更糟糕。警方採訪當時在場的超過30位民眾,他們表示受害者幾乎都是亞洲人,大多數為台裔。所有受害者都已經成年,年紀最大者為92歲。目前仍不清楚嫌犯的動機。

 
警方緊急趕赴現場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表示,國人如果在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需要我國外館協助,可撥打洛杉磯辦事處緊急連絡電話:+1-213-923359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或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獲得必要協助。

美國近日槍擊案頻傳。洛杉磯當地時間14日下午4點左右,知名的觀光景點中央市場附近也傳出槍響,導致1人死亡。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間連鎖超市,也於14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槍擊#美國#台灣#加州#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851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