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槍擊案台裔醫師擋子彈亡 美教授:本是邪惡大屠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58
民眾哀悼英勇犧牲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哀悼英勇犧牲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發生槍擊案,釀台灣移民1死5傷,其中死者是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轉述員警說法,表示若鄭達志沒有挺身而出,恐怕會演變成「教堂裡邪惡的大屠殺」,同時還原當時槍殺驚悚過程。
 

綜合外電報導,兇嫌為台灣出生的周文偉(David Chou),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進而針對台灣人下手,15日下午,周文偉開車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先將大門鎖上後,對教堂內的信眾開槍,造成1死5傷慘劇。

 
兇嫌為台灣出生的周文偉(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宏恩稍早於臉書表示,原本教堂人員不認識這位嫌犯,但聽他講著熟悉的口音,就讓他進來參加活動。而嫌犯抓緊時機,把大門用鐵鍊鎖上、擠了強力膠,然後掏槍出來,對準堂內大多是退休長輩的教友,車上甚至還備有汽油彈,「警方說這是預謀大規模殺人的行為。」
 

王宏恩表示,鄭達志面對持槍的嫌犯,且身後都比他年長的退休台灣同胞,選擇衝上去面對槍。他也還原鄭達志不顧一切救援過程,「企圖解除嫌犯的武裝,被近距離開槍射擊,最後嫌犯企圖再射時卡彈,此時牧師丟椅子砸中嫌犯,其他教友再壓上去制伏嫌犯。

鄭達志的犧牲,換來更多的倖存者,王宏恩不禁哀悼,「警方認為,沒有鄭醫師的英勇表現,本來這會是一場教堂裡邪惡(evil in the church)的大屠殺。」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鄭達志#周文偉#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5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