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反台獨」南加州臺裔教會槍擊兇嫌 臺灣出生、當過預官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42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臺灣長老教會」爆發槍擊案,洛杉磯經文處證實,68歲的周姓兇嫌出生在臺灣,還當過預官。美國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才會闖入教堂犯案。至於在意外中犧牲的鄭達志醫生,當時英勇擋下子彈,也被讚賞是位真英雄。

圖/翻攝自推特

 
現場五人合力制伏這位男性,這就是周末持槍襲擊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的第一現場,只見寫著嫌犯個資的帽子,還掉在一旁,可見當時狀況有多危急,經過一夜調查68歲周姓槍手的身分已經曝光。

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周文偉(音譯)犯下這起令人髮指罪行,他是一名68歲拉斯維加斯居民,這是一起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事件,起因於嫌犯自己對台灣社區的不滿。」

警方大規模搜索,在嫌犯的包包內找到爆裂物,還在他車上搜到寫著不認同台獨的中文字條,「洛杉磯經文處」發表聲明,儘管無法證實,周姓兇嫌是不是外省第二代,但確定他出生在臺灣,而且還是義務役預官。

 
橘郡地方檢察官斯皮策:「我們已經明確表達,絕不容忍這個郡出現仇恨事件,我們將以最大規模來起訴。」

外媒指出,兩岸政治立場是這起槍擊案的主因,周姓嫌犯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妻小目前疑似住在臺灣,他持槍闖入教會還連開數10槍,52歲的醫師鄭達志企圖制伏嫌犯,卻不幸死於槍下。

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鄭醫生是這起事件的英雄,根據目擊者的說法,還有其他事證,鄭醫生企圖壓制嫌犯,解除嫌犯武裝。」

加州約巴林達市議員黃瑞雅:「當槍手開始開槍,正好在補充子彈時,信徒才有機會可以用椅子攻擊嫌犯。」

槍手闖入教會前,還用鐵鍊和強力膠封住教堂出口,讓教徒只能自救。原本平靜的社區,出現這樣槍擊事件而且臺僑槍擊臺僑,也讓周邊居民感到難以置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爾灣臺灣長老教會#槍擊案#台獨#周文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29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