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DC公布最新旅遊警示! 台灣被列入「高風險等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56
美國機場旅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機場旅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近期成為亞洲疫情重災區,已連續6天單日突破6萬人確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週一(16)日更新旅遊警示中的「高風險國家」名單,將台灣列入最新名單中,與英國、法國、德國等國家並列第3級警示。

全球超過100個地區被列在第三級風險區。(圖/翻攝自美國CDC官網)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報導,美國CDC16日更新名單中,將台灣、南非、賴索托(Lesotho)、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新增進第3級旅遊警示的高風險國家,與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西班牙、日本等國家並列同一級。

報導指出,美國CDC近期對於新冠病毒風險國家的評級系統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目前第3級國家被歸類為風險最高的級別,第2級被視為「中等風險國家」,1級則是「低風險國家」。至於早前列為「最高風險國家」的第4級,現在只保留給確診個案數量「極高」、出現新變種,或是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等特殊情況。截至目前為止,尚無任何國家被列入第4級。

台灣已連續多日超過萬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高風險國家」適用於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中累積超過100人確診新冠肺炎的地區,也是當前3個等級內,上榜國家/地區數最多的層級,總數超過100,也佔美國CDC監測的235個地區的近半數。除了大多數的歐洲國家都在榜上外,亞洲的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南韓也都被列在第三級。
 

美國CDC在官網上表示,民眾若有計畫前往3級地區旅遊,建議他們不僅必須完整接種至少2劑新冠疫苗,最好也完成施打追加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防疫#新冠肺炎#確診#台灣#日本#疫情#疫苗#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4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