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亞變種BA.4、BA.5 ECDC列「高關注變異株」 新加坡爆首例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45
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4和BA.5,近期被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可以逃避疫苗或確診過帶來的免疫力,而新加坡近日也宣布,當地首度出現BA.4及BA.5的社區病例。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BA.4、BA.5使南非在去年12月疫情急速升溫,現在病毒蔓延到亞洲,新加坡更在15日首度出現社區病例,確診的3位民眾雖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皆已施打加強劑,所以新加坡衛生部趕緊宣布,未來將加強監測力度,持續留意BA.4及BA.5本土傳播情形,並要求未接種疫苗、60歲以上及慢性疾病患者都要接種加強劑。」
 
陳相如補充「德國科學家指出,BA.4、BA.5等亞變種病毒都具有逃避疫苗和確診過帶來的免疫力功能,可以更輕易、更隱密的讓各國疫情急速升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陳相如#疫情#防疫#亞變種#Omicron#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3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