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喜迎遊客回流 航空業缺人難跟上腳步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3:57

歐洲國家陸續解除邊境防疫管制,準備迎接夏季旅遊旺季,花都巴黎成為眾多旅客解封後的首選。今年復活節假期旅客人數,比2019年同期還高出兩成。只是因為疫情期間,許多航空業人員被裁員或轉業,航空公司想恢復航班,但人手短缺,上萬航班被迫取消,也影響旅遊業的復甦腳步。
 
道地法式美食端上桌,遊客悠閒坐在街邊,看著熙來攘往的街景,屬於巴黎的日常終於在花都重新上演。

 
 
美國遊客:「我認為大部分人都在期待這樣的場景,至少西方遊客是如此,所以這裡是我們的首選,很開心來到這裡,這裡很漂亮,很開心看到大家外出,這是疫情以來最恢復正常的景象。」
 
疫情後邊境防疫鬆綁,口罩禁令不再,不少人忙著飛往巴黎,完成疫情前就安排好的旅程。
 
愛爾蘭遊客:「我們原本要在她18歲生日時來(我現在都20歲囉),她今天滿20歲,所以正好兩年後我們來此,我們本來計畫在疫情第一年過來,但那年夏天都在封城 也沒有疫苗,所以當然我們沒辦法來。」
 
 
法國觀光部門統計,光是四月復活節假期,巴黎的遊客人數,就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要多20%,巴黎鐵塔每天平均的參觀人數,達到2.2萬人,也幾乎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肯亞旅客:「我先到英國 ,然後來巴黎,能在一星期內這樣子旅行,就好像回復正常,走在街上逛,看到沒有戴口罩的臉龐,去餐廳吃飯,無距離地感受周遭人群的能量,令人耳目一新。」
 
這景象也讓旅遊業者鬆了一口氣,復活節期間,巴黎飯店入住率達到82%,國際旅客的旅遊習慣,也跟以往有些不同。
 
巴黎飯店經理波卡拉:「飯店每個周末全滿,每個周末都這樣,很多人決定,即使要搭機四、五個小時,他們還是要來巴黎,大概待個三天,所以時間變短,但更常來玩。」
 
不只飯店業最能感受到變化,餐飲業者更忙著因應各國觀光客回流,餐廳準備做出轉變。
 
巴黎餐廳老闆:「我們必須調適(疫情期沒有遊客),要調整菜色吸引巴黎人,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客群,但現在觀光客回流,就要二者兼顧,歡迎觀光客的同時,也要吸引更多巴黎人進門。」
 
受到俄烏戰火影響,街頭少了俄羅斯富豪,也因為防疫政策,很難看到亞洲面孔。觀光部門預計五到七月旅遊旺季,巴黎的旅遊人潮,會比去年同期高出五到七倍。但要讓這麼多人飛到巴黎,對航空公司來說,卻是大傷腦筋。
 
 
美國旅客:「我搭上飛機,他們卻把航班取消了,我現在只能無止盡的繼續排隊。」
 
航空公司無奈取消航班,原因卻不是天候因素,而是人手短缺。估計未來八年內,民航機師的空缺恐怕高達1.45萬。疫情期更多飛航人員離職,也讓情勢雪上加霜。
 
邁阿密飛行訓練中心執行長曼納維爾:「缺人是因為不同因素疊加,有的要退休,又有疫情影響,所以現在要訓練新機師,也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航空公司忙著訓練新人,還是跟不上旅客暴增的速度。才剛準備進入暑假旺季,英航就取消1.8萬個航班。德國途易航空,暫停飛機上供餐服務,易捷航空則是準備減少航班上的座位數量,來應對機上空服員人手短缺的窘境。原本看好防疫措施解除,旅遊業重返榮耀,但相關行業還沒準備好,觀光產業暫時還很難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英國#防疫#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976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