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總統訪瑞典國王展現加盟北約決心 俄外長:影響不大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03

芬蘭和瑞典,決定加盟北約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立刻造訪瑞典,還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一起開記者會,宣示兩國加入北約的決心。目前芬蘭國會已經通過政府提案,授權政府加盟北約;至於瑞典外長也簽下加盟意向書,美國國務院也表達對兩國的支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出現在瑞典,接受軍禮歡迎他身邊的就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芬蘭和瑞典的領袖見面,為的當然是兩國申請加盟北約。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這次訪問剛好碰上這歷史性時刻,瑞典和芬蘭聯合申請加入北約。」

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瑞典)和芬蘭達成共識加入北約,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芬蘭),並肩做出決定。」

 
兩國政府相繼宣布啟動加盟北約程序,芬蘭國會先在當地周二啟動表決。

芬蘭國會發言人Matti Vanhanen:「188票贊成8票反對沒有廢票。」

芬蘭國會議員,一面倒支持政府加入北約的提案,至於瑞典外長也已經簽下加入北約的申請書,美國國務院也對兩國的火速行動表達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都聽到來自雙邊和各方,包括北約盟國之間的對話,這是強大的共識,如果芬蘭瑞典願意加入的話,他們已經達成強烈的共識。」

事實上美軍目前就在波蘭聯合德國、英國、丹麥和波蘭軍隊,進行五國聯合軍演,北約動作頻頻也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忍不住嗆聲。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烏克蘭實際上是被「拖入」北約,公開聲稱烏克蘭加入北約,對俄羅斯根本沒有障礙,這不關俄羅斯的事。」

拉夫羅夫不只說烏克蘭被捲入北約爭議,還表示瑞典和芬蘭加盟北約,其實根本不會對俄羅斯產生新的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芬蘭#北約#瑞典#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36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