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訪南韓在即 美官員:北韓最快恐明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1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和美國官員表示,儘管北韓正在對抗一波疑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但似乎正準備在美國總統拜登首次訪問南韓前,隨時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副部長)金泰孝在首爾的記者會上說,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似乎迫在眉睫。

 

他說:「如果北韓在美韓峰會期間發生小規模或大規模的挑釁,我們已經備好B計畫。」

金泰孝說,就算需要改變美韓峰會的時程,這項計畫將可確保美國和南韓聯軍的防衛態勢和指揮控制系統。

不願透露姓名的一名美國官員說,最新情報顯示,北韓最快可能在明天或20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拜登預計在20日抵達南韓訪問,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數天會談,之後訪問日本。

白宮上週表示,拜登此行考慮走訪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但金泰孝說,這似乎不可能。

這是拜登擔任總統後首度訪問東北亞地區,也是首度與5月10日就任韓國總統的尹錫悅舉行峰會。

金泰孝說,北韓本週末進行核試的可能性似乎很低,但如果北韓進行任何重大挑釁,因應方案都已備妥。

美國官員曾警告,北韓可能在拜登訪韓前後測試核子武器。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並不預期COVID-19疫情的爆發會改變平壤恢復核試的決心。北韓2017年暫停核試迄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美國#飛彈#拜登#總統#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8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