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獨居16年動物園大象爭「人格」! 紐約終審將定奪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0:38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的大象Happy(快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的大象Happy(快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1歲的快樂(Happy)自1977年起就一直生活在布朗克斯動物園。然而,一個動物權利團體於2018年發起一場運動,認為依據紐約法律,快樂是有資格享有權利的「人」,要求釋放牠。經過4年訴訟後,紐約州上訴法院將於18日審理此案。
 
非人類權利計劃 (Nonhuman Rights Project)指出,獨自關在動物園裡的大象會感到無聊抑鬱,變得具有攻擊性、緊張、無法好好成長。自由生活的大象之間複雜的社會關係、豐富的姿勢表達和聲音交流,也是人類照顧者無法替代的。

 

動物權利團體認為人類照顧者無法取代大象的群體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下級法院一再維持快樂不是「人」的裁決,但非人類權利計畫希望上訴法院能夠推翻此裁決。4年前,該組織為了釋放快樂而做出許多努力。他們要求法院發出人身保護令,承認快樂擁有法律人格並享有相關的基本權利。
 
快樂本來有兩名同伴,名為暴躁(Grumpy)和山米 (Sammie),但牠們已經相繼過世,牠在動物園獨居了16年。非人類權利計畫在一份請願書中指出,這頭高度智能和社會化的大象,是美國被單獨關押的動物園大象之一,如果大家不展開行動,牠的生活條件不會很快改變。布朗克斯動物園則發表聲明表示,動物園的獸醫、飼育員和館長認為,讓快樂住在熟悉的環境中,與牠信賴的人待在一起,對牠來說才是最好的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大象#快樂#人權#紐約#動物園#布朗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8

0.1432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