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驚傳罕見「猴痘」疫情 專家: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2:00
英國、葡萄牙和美國皆傳出猴痘疫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葡萄牙和美國皆傳出猴痘疫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綜合外媒報導,自6日至15日之間,英國總共有合計7人感染猴痘,相關單位於7日公開最初病例後,14日發現有2名與感染者無關聯的人染疫。15日,再次發現4名新增感染者,英國衛生相關當局已針對這些案例進行「緊急調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這次傳播的猴痘病毒是比較輕微的西非分支,致死率為1%。

 

 
專家指出目前流行的是症狀較輕微的西非分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衛生官員目前仍在調查患者感染猴痘的途徑,擔心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而且可能是通過一種新的傳播方式。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流行病學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症狀與天花類似,但病情較輕微,患者將出現發燒、身體疼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最後臉部和四肢出現充滿液體的水泡。感染者大部分都有前往疫情嚴峻的西非等地的旅遊史,但英國衛生安全局指出,新增的4名感染者皆未曾造訪西非。但該機構也表示,這種病毒通常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對民眾造成的風險仍然很低。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猴痘#疫情#英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14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