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近200萬人染疫 傳已派機赴中國領取援助物資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08:55
北韓9日通報新增逾26萬起新冠疑似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9日通報新增逾26萬起新冠疑似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9日通報單日新增26萬2270起COVID-19疑似病例,累計染疫人數逼近200萬。南韓媒體報導,平壤已派遣3架全國最大貨機飛往中國領取醫療補給品,以協助對抗迅速擴散的疫情。

美聯社報導,北韓一週前承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後,急忙努力減緩未接種疫苗人口的染疫速度。不過,由於北韓缺乏病毒檢測和其他醫療資源,因此確切疫情恐比官方數據嚴重。

 

北韓防疫總部今天還通報新增一例死亡,累計染疫病歿人數達到63人。專家曾指出,與北韓通報的疑似確診病例數相較,如此少的死亡人數並不正常。

根據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法,自從4月底以來,北韓已有198萬多人發燒生病。其中大多數人據信罹患COVID-19,但官方僅證實相當少數病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毒。

法新社報導,南韓上週再度提議提供北韓抗疫援助,但首爾表示平壤尚未回應。同一時間,中國也再度提議援助北韓,而平壤似乎已接受,儘管兩國官方並未證實消息。
 

南韓媒體韓聯社本週報導,北韓派遣3架高麗航空(Air Koryo)貨機前往中國瀋陽運接醫療補給,這3架飛機是蘇聯製伊留申-76(IL-76)運輸機,每架能夠載運50公頓貨物。

韓聯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選擇走空路而非陸路來取得中國補給品,是為了「加快大量物資的運輸速度」。

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南韓網站「北韓新聞」(NK News)今天報導,衛星畫面顯示,16日上午在瀋陽機場可見3架「符合伊留申-76體型」的飛機。

報導還說,根據其他衛星畫面,這些飛機已經「移動到平壤機場內一個偏遠地點」,顯示貨物可能在這裡卸下及儲放,很可能是為了避免汙染到病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北韓#中國#物資#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60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