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亞洲行啟程 白宮曝:未來幾週有望和習近平對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51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展開亞洲出訪行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展開亞洲出訪行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正式出發前往亞洲,首個目的地便是前往南韓會見新任總統尹錫悅,接著也將前往日本與「四邊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領導人進行高峰會。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9日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拜登有可能會再未來幾週內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談話。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透露,拜登與習近平有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9日在空軍一號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拜登總統和習主席在未來的幾週內再次對話,我不會感到驚訝」,低調透露雙方確實有對話可能,不過並未指出會以視訊、電話還是面對面會談的方式舉辦。

蘇利文18日與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進行電話會談,美方提及對於北韓近期的核子及飛彈活動的擔憂,同時也提出北韓此舉並不符合美方和中方利益,呼籲北京當局考慮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減少北韓的挑釁行為,「我們在這個問題上進行了很好的雙向討論」。除此之外,蘇利文也稱他與楊潔篪提奇台灣和其他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0日晚間抵達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蘇利文會與拜登一起進行這趟亞洲出訪行程。拜登預計在20日晚間抵達首爾,並與剛上任的總統尹錫悅進行會談,預期北韓將成為雙方會談的主要議題。
 

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今已放棄暫停測試洲際彈道飛彈。此前有美國情報顯示,北韓正準備恢復核子試爆,時間很有可能就定在拜登出訪亞洲的期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拜登亞洲行

#台灣#美國#拜登#中國#日本#北韓#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205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