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威脅再加一 「猴痘」病毒現蹤歐美多國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2:38

除了新冠疫情,最近在歐洲也出現「猴痘」病毒,陸續在英國、西班牙、葡萄牙都有確診病例,就連美國18日也發現了第一起。專家說猴痘的症狀和流感很像,雖然目前的病毒株致死率大約1成,還是需要密切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類面對病毒的威脅再加一,像這樣在皮膚上,長出無數水皰的猴痘疫情,正從非洲一路蔓延到歐洲多國,連美國也出現了一起病例。

美國醫學專家:「猴痘患者的症狀和流感差不多,會出現發燒發冷等症狀,也有可能發生淋巴結發炎腫脹,傳播方式有可能透過,呼吸道的飛沫或體液傳染。」

罹患猴痘後病狀會持續2到4個星期。

 
倫敦衛生醫學院教授JIMMY WHITWORTH:「大多數人會在幾周內康復,甚至完全康復,目前在歐洲爆發的是西非病毒株,死亡率大約百分之一。」

英國已經累計9起病例,西班牙則是有23個疑似案例,而葡萄牙的5起確定病例加上20多起可能病例,是目前疫情最多的國家。

葡萄牙猴痘工作小組發言人:「我們得知所有病例都是輕微的,目前沒有人住院,都是在門診中發現得病,此外他們(患者)都逐漸康復中。」

專家認為雖然有機會變成重症,但目前發現的病毒株致死率約1成,不至於造成大流行但還是需要密切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痘#病毒#流感#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