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危機有解?美軍兵棋推演大量「無人機」 為擊退解放軍關鍵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5:53
美軍推演台海作戰,認為無人機恐成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推演台海作戰,認為無人機恐成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蘭德智庫國際事務與國防研究員奧赫曼內克(David Ochmanek)透露,大量且具有高度自主性、低成本的「無人機」,在台海危機相關兵棋推演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台灣海峽上空有1000架超過亞音速飛行的無人機,除了可以攻擊解放軍外,還能掩護高價有人機。

《The War Zone》報導,美國空軍作戰綜合能力辦公室(AFWIC)和智庫曾在2020年合作進行兵棋推演,推演內容正是一場與台灣有關的模擬作戰。奧赫曼內克指出,美國和盟軍可能只有一週到十天的時間來擊敗中共入侵或接受既成事實,「中國人明白,如果他們要在這方面取得成功,必須阻止美國干預,或者從根本上壓制美軍在台海的作戰行動」。

 

美國和盟軍可能只有7到10天的時間來阻止陸武力犯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奧赫曼內克解釋,解放軍在過去20年積累了一系列強大的反介入能力,將用於威懾入侵台灣時,可能遭遇的美國軍隊及其盟友,包括多種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庫,可用於摧毀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基地,反衛星武器則可破壞或降低美國各種空基資產,以及組織嚴密的戰鬥機防空網。

屆時,美軍可能要在沒有空中優勢的情況下,尋找數百艘載有兩棲部隊的中國大陸登陸艦等目標,這些作戰現實對美軍在應對大陸未來可能入侵台灣的情況下給出巨大挑戰,尤其近年來在潛在的兩岸危機軍事兵棋推演中,美軍往往無法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

 
無人機可以掩護有人戰機,還能消耗地對空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奧赫曼內克也提出,假如台灣海峽上空有1000架以超過亞音速飛行的無人機,那麼它們除了可以攻擊解放軍外,還可以掩護有人機躲在後頭。大量無人機將消耗大陸的地對空飛彈,也能在無人機安裝干擾器,影響飛彈的準確性,並且將雷達系統和F-35、F-22戰機共享,讓軍機不用開雷達就能瞄準目標,提升有人機的生還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兵棋推演#台海#無人機#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8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