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情報:金正恩未打疫苗 百萬人染疫仍不接受外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7:51
南韓情報院稱,金正恩應該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情報院稱,金正恩應該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境內自4月底開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官方數據稱已超過200萬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發熱病例」。儘管疫情拉警報,但南韓外交部表示,北韓至今尚未回應南韓提出要協助抗疫的提案。另也有情報稱,金正恩本人至今也尚未接種任何一劑新冠疫苗。

北韓軍人協助分發藥品給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針對北韓「已讀不回」南韓所提出的抗疫援助提議表示,由於接受援助與北韓當局向來主張的「自力更生」方針相抵觸,評估判斷北韓有可能是因此還在猶豫當中。

朴振指出,北韓當局內部的情況「錯綜複雜」,預計21日將舉辦的韓美領導人會談中,也會討論相關事宜,並就此進行溝通協調。南韓統一部長權寧世亦分析稱,北韓若鬆口接受南韓援助,那至今為止憑藉自身力量對抗新冠疫情的路線將「毀於一旦」,因此才會在接受援助的問題上猶豫。不過他也表示,南韓不需要急於求成,只需保持耐心,持續提出援助的建議。

金正恩戴口罩巡視藥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南韓情報部門19日透露,考量到北韓尚未引進任何廠牌的新冠疫苗,並綜合評估各種情況後,情報院推測金正恩本人至今也尚未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17日報導罕見稱疫苗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可知北韓當局已經開始意識到接種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引述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統計數據稱,從今年4月底截至19日下午,境內已累積超過224萬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發熱病例,累積65人死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北韓#南韓#病毒#金正恩#防疫#韓美峰會#疫苗#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2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