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疫情延燒」歐洲病例累計破百 西班牙桑拿浴關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3:34
猴痘疫情持續在歐洲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猴痘疫情持續在歐洲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與天花症狀相似的「猴痘」(monkeypox)近日在歐洲的感染案例增加,根據《路透社》報導,包含疑似感染者在內,目前已經有超過一百起案例。西班牙衛生當局也宣布,當地時間20日新增24起案例,主要集中在馬德里地區,一間與多數案例有關的桑拿浴(sauna)也宣告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的總確診人數達到30人,馬德里地區衛生局局長埃斯庫德羅( Enrique Ruiz Escudero)指出,大部分的病例都源自於某間桑拿房。相關當局正在持續追蹤這些病例,試圖切斷傳播鏈,盡量防止病毒傳播。除了西班牙,英國也有20起猴痘感染案例。葡萄牙、德國、比利時和義大利等國家均出現猴痘的感染者

 

跟天花相比,猴痘的傳染力較弱,症狀主要是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和皮疹等等。德國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指出,只要追蹤接觸者並隔離患者,這場流行不會維持太久,也可以視需要投藥和使用疫苗。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Sciensano)的專家則表示,患者將會持續增加,但目前仍有辦法抑制病毒傳播。

 
皮疹是猴痘的主要症狀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撲滅天花而使用的疫苗,對猴痘最大有85%的效果,英國政府也對有可能感染者和醫療人員提供天花疫苗。除了歐洲之外,猴痘目前也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現蹤。報導指出,由於天花在1980年就遭到撲滅,大部分年輕人都沒有接種天花疫苗,對猴痘沒有免疫力。

 
 
除了歐洲,美國也出現猴痘的感染案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58年,從實驗機構的猴子上發現猴痘後,這種傳染病主要在中非和西非肆虐。據報導,松鼠和大鼠等野生動物有可能成為傳染媒介,飛沫和體液的接觸,也能導致這種傳染病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猴痘#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8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