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邊境管制再鬆綁!八成入境者免篩免隔離 標準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2:52
日本6月將再度鬆綁邊境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6月將再度鬆綁邊境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20日的記者會表示,將放寬針對新冠病毒的邊境管制。6月1日起,入境者人數上限將從目前的1天1萬人,調整至2萬人。針對所有入境者實施的入國檢查,也將依照風險將國家或地區分成3種區域,屆時估計將有8成入境者不需進行篩檢或隔離。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於20日宣布,只要符合一定條件,海外入境者可以免除入境篩檢和隔離。新規定預計於6月1日開始實施,屆時單日的入境者人數將從現在的1萬人,調高至2萬人。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指出,政府將繼續要求入境民眾提供出境前72小時內的COVID-19的檢驗證明,但會放寬機場的檢疫措施。

 

 
松野指出,預估8成入境者可以免篩檢免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具體來說,日本將考慮各個國家或地區的感染狀況,依風險高低分類成「紅區」、「黃區」和「藍區」,從風險最高的「紅區」入境時,必須進行入境篩檢並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接種3次疫苗者則只需進行篩檢和居家隔離3天。從中度風險的「黃區」入境者則必須進行篩檢,並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果有接種3劑疫苗者,則不需要進行篩檢或隔離。從風險最低的「藍區」入境者則可以免除篩檢和隔離。日本政府將於下週公布詳細區域規劃。松野也指出,包括從七大工業國組織(G7)入境的旅客在內,大約有8成入境者得以免除檢查或隔離。

 
日本預計五月中先接收四國小規模觀光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觀光客的部分,日本預計於5月中開始接收從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造訪的小型觀光團,參加者必須接種3劑疫苗。政府也將慎重觀察日本國內外的感染狀況,考慮於6月後逐步開放觀光客入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放寬#新冠病毒#邊境管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702

0.3413